上禮拜去Auchan要回家時,看到商店街上因應節慶擺了一賣牛軋糖的小攤,杜先生問我為什麼不自己做?

所以我一回家就動手做了一小堆.做好請他試吃,他還不太情願,後來我在浴室洗衣服,就聽見接二連三包裝紙被打開的聲音...

從浴室走出來,杜先生就忙不迭的讚聲連連.後來去婆婆家做運動,還帶了好幾塊去給婆婆試吃.

週日請婆婆來家裡吃飯,婆婆聽說剩下的糖杜先生要帶去給同事吃不是我們留著自己吃,也抓了一大把帶走.

(這是當然,雖然牛軋糖源始國好像是法國,不過他們的糖沒加奶粉和奶油,所以沒那麼香.)

做了牛軋糖後,想到再一陣子就過年了,我也想來試做南棗核桃糕.

不過這裡買紅棗哪有那麼容易?看看網上,原來也可以用黑棗做.

這裡當然也沒有黑棗,不過這裡有Prune歐洲李做成的西梅乾和椰棗,我把它們去核後就拿來煮成棗泥,加進台灣帶來的龍眼乾,

做了棗泥核桃糕

.棗泥核桃糕  

還有這段日子的亂亂作,湯種巧克力香橙土司,自己做的糖漬橙皮,土司裡包裹些許巧克力粒和葡萄乾,很柔軟,很香,很好吃.

昨晚稅前出爐,現在只剩一點點.

巧克力香橙土司  

自己做客家鹹豬肉,杜先生看到我在晾豬肉時還一直說豬肉沒冰會壞掉,結果煮了他說很好吃~

鹹豬肉炒韮蔥  

酪梨蛋三明治

酪梨蛋三明治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