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試做的蛋糕捲1  

在博客來訂書訂了好幾天了,上網查詢,書也已寄出好幾天,但是因為沒有給我dhl的運輸碼,MAIL也一直沒收到通知訊息,

所以一直不能查詢到底書的下落"正在何方",昨天正午按奈不住寄出了詢問信給博客來,下午婆婆就帶著書來給我了....

昨晚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開工試做~因為這幾天烤太多有的沒的啦,我又容易火氣大,其實吃烤物點心吃到有點燥.= =

今天下午趁寶寶去睡覺,乾脆趁機來做簡易一點的吧~

參考的是"美味的高級甜點"裡的捲心米蛋糕,我做的份量是食譜的一半(因為怕銷不完= =")但蛋糕膜大了一點,所以蛋糕體比較薄.

食譜裡是海綿蛋糕體,我用的是戚風體,麵粉全部用米粉取代了.

食譜裡的鮮奶油餡乳脂肪要有35%~47%,但我只有18%的...(所以我的鮮奶油即使打發還是無法很硬挺拉...稠狀ING.)

還是硬著頭皮給他做了.

另外我沒有添加蜂蜜.小隻的還小,還不能吃蜂蜜.

因為昨晚烤了地瓜給寶寶做點心,還剩一段,我也學Yaling

http://yaling1121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c0b15948a1/101865544

把地瓜泥過濾後和卡士達拌勻做餡(這樣的確更加香甜美味了!)

剛剛把兩邊切下來試吃~恩,還真不賴.只是我看那個鮮奶油大概會是一直這樣,沒救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