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看了"龜兔的東京粉鬪記"http://yaling1121.pixnet.net/blog/post/97753475,

引起我對歐貝拉蛋糕的好奇....

所以不自量力的上網找了一些食譜(不過各家配方都不同,我想做正統的)

所以最後翻出"法國糕點大全"參考(只是太多步驟又不同頁,讓我看的霧煞煞,腦筋打結)

因為好喜歡龜兔做的抹查歐貝拉(整個好美),所以我也做抹茶口味,奶油餡則使用覆盆子.

只是我沒有小烤盤,因此使用19x19的矽膠烤膜烤薄蛋糕體.

結果一出爐,蛋糕體很薄,矽膠膜一歪,蛋糕就裂了><!!!

(哇!!!我好想買蛋糕捲膜喔!!!!為什麼法國這邊都沒看到?!!!最近花了太多摳摳在買書和之前寄包裹到法國來已經花太多了~~不能再花了QQ)

然後奶油餡要煮糖漿打義大利蛋白霜,蛋白霜快打好再加入奶油打勻,加覆盆子果泥拌匀(我加了一點白蘭地,到這一步驟突然變成油水分離)

煮抹茶甘那許,作酒糖水(我用抹茶糖水+蘭姆酒,糕點裡添一點酒總讓我覺得更添美味.)

好吧~雖然第一步蛋糕體已經裂了,我還是儘量完成它.(不過已經知道失敗了,就懶得抹上巧克力淋面了.).

(老實說口味還不錯~但太甜= =)

最後送給垃圾桶當禮物........鬱卒.

害我睡覺前一直在想,還作夢夢到~總之,先做基礎的吧~歐貝拉以後再說=="

1.歐貝拉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